当前位置:

服务铸就文明魂 微笑灌溉和谐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倪丽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09: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湖南省高管局常德管理处筲箕湾收费站 倪丽

  时间如白驹过隙,进入常吉高速公路已七载有余,我们同常吉高速一起历经了数个细雨绵绵的春,烈日炎炎的夏,硕果累累的秋,白雪皑皑的冬,更一起见证了常吉高速公路的成长与蜕变,成功与辉煌!

  如果说常吉高速是缠绕湖湘的一条彩带,那么高速公路收费站就是镶嵌在这条彩带上的一颗玉石,而身处三尺岗亭的我们则是点石成金的工匠。我们用灿烂的笑迎接每位司乘,用宽容的心忍受指责与谩骂,用热情的手帮助困难之人,想车主之所想,急车主之所急,还免费提供茶水,应急药品,交通指南等服务。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司乘人员的一点头一称赞,一道文明和谐的风景线就在这小小的窗口浑然天成。

  和风细雨,桃红柳绿是自然的和谐;互帮互助,相敬如宾是人际的和谐;政通人和,敬业乐群是社会的和谐。个人成长需要和谐,社会发展呼唤和谐,而优质的服务则是促进和谐的重要媒介。优质的服务要求我们拿出勇气,勇气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的坚定意志,是面对委屈时的隐忍与豁达,更是对高速事业不断追求的一种力量;优质的服务要求我们注重细节,细节是一切服务的灵魂所在,是温暖人心的一剂良方,只有以慎重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个服务细节,才能为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如沐春风的通行环境;优质的服务要求我们拥有技巧,技巧是事半功倍的奥妙所在,是四两拨千斤的艺术,是化解收费员与车主矛盾的捷径。

  川流不息的车辆,形形色色的人群,扑面而来的汽车尾气是我们工作的基本内容。有人说它枯燥,我却知道它是启渉社会发展的源泉;有人说它平淡,我却知道它是和谐社会的一个缩影;有人说它普通,我却知道它能创造出非凡的价值!如果说收费站是一座高山,那么优质服务就是登天的梯,带给我们进取的快乐;如果说收费亭是一片田野,那么优质服务就是开荒的犁,带给我们收获的喜悦。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我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话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是在清晨的朝霞中,傍晚的余辉里,夜幕的星空下,数年如一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岁月与年华,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让司乘人员享受“千里蜀道一日还”的便捷交通,感受我们细致温馨的优质服务。

  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蜜的,但是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成于绿荫的”。我们愿在常德管理处这颗大树的滋养下,以微笑温暖人心,以文明传递友谊,以服务锻造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