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双节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0: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株洲管理处“高速公路服务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在设置安全警示区。

演练现场,消防员对发生火灾车辆进行救援和扑救。

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安全转移

  红网株洲9月14日讯(记者 章尧 实习生 李海波 通讯员 陈英 王凌冈)9月13日上午10点,一辆油罐车在进入沪昆高速醴潭段醴陵服务区A区后,突然失控,撞上一辆停靠在服务区的中型客车。车内司机重伤被卡驾驶室,油罐车左前轮起火并产生大量浓烟,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危急。这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株洲管理处举行的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高速公路车流、人流倍增,为保障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安全,9月13日,株洲管理处联合多部门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双节期间株洲高速公路所辖服务区运营安全。

  “事故”发生后,株洲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封闭醴陵服务区A区入口,设立警戒区,利用广播劝导疏散服务区滞留车辆和人员,调动服务区工作人员利用服务区消防设施控制火情,并迅速转移轻伤人员。随后消防、120赶到,对发生火灾车辆进行救援和扑救。在各单位的协调配合下,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安全转移,“险情”得以排除,突发事故得到了安全妥善的处置。

  株洲市政府、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醴陵市消防大队、醴陵市120急救中心,醴潭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醴陵服务区、中石油株洲分公司以及株洲管理处和株洲高速交警支队相关科室、就近路政中队、交警大队、养护所、清障施救公司等200多人参与演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