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行车6大威胁 稍不留神就会丧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1: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车友出行首选高速公路,为什么呢?但是高速公路开车,由于是高速,有很多特性。最怕的就是发生事故,想想都可怕。那么,今天我们就和车友们聊聊,高速开车要怎么预防车祸呢?

  一是预防爆胎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汽车轮胎最重要,轮胎爆炸可能车毁人亡。首先要注意选择质量可靠的轮胎,且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要及时更换。其次不要超速超载,超速超载也容易爆胎。

  最后就是上高速前或者服务区的时候,检查一下轮胎,特别是轮胎内侧;而且高速开车尽量避免走应急车道,服务区停车也尽量避免到大货车区域去停留,因为你大货车随时修车,铁钉螺丝收拾不干净,落在地上,你过去就是一个扎胎。

  二是控制车速

  有的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经常开150迈、160迈或者是170迈、180迈,甚至更高,开这样快非常危险。

  这里顺便说一句,这么快的车速,就是系安全带也是白搭,侧气囊也白搭,1000万的车也白搭,出了车祸谁都救不了你。

  高速公路的事故,大都是因为车速太快。

  根据路面情况,切切实实地控制车速,是安全行车最可靠的保证。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要注意有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也是预防事故的法宝,要用它来控制住车速。

QQ图片20160801094952

三是下雨天行车,当然还有雾天

  在高速公路上,性能很好的小车,空载车及重心高的车辆容易发生水滑现象,致使驾驶失控。

  在雨天的高速公路上,性能再好的车辆,高速行驶时,都有可能会产生水面滑行的现象。

  汽车在雨中或积水路面行驶时,如果感觉转动方向时用力变小,应机敏地意识到车辆可能会因水滑而失去控制。这时要把车速降下来,水滑现象可以通过控制车速来避免发生。下雨天要把车速慢下来,要比平时慢百分之二十。

  另外在冬天,在桥面及高架部、筑堤部等路段,因为下雨、降雪、下霜,在一定的气温情况下,特别是夜晚、早晨,容易产生结冰现象。

  汽车在这些路段比较容易发生侧滑,要注意提前控制车速。

  雾天就更别说,高速一般都会封闭不允许在上了,这足以说明大雾对行车的威胁,要远远的超出我们的预想。

  另外,大型连环车祸,要么是大雾,要么是大雨,要么是大雪,几率上升到100%以上。

  四是变更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特别要注意,有的朋友平时不怎么上高速公路,平时在一般公路上变更车道比较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时也难以改变习惯。

  要注意这一点,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要按交通规则办,一点不能马虎。

  五是疲劳驾驶

  在开车时要注意有足够的精力,要休息好。有许多事故都是因为疲劳驾驶而发生的。

  实在不行,就到服务区睡上半小时,起来再开两小时没啥问题,这是小编的经验,但是一定不能疲劳驾驶,更不能吃感冒药驾驶。

  六是夜间行车

  夜间有可能会有车辆横在路中间,也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物品散落在路面上。

  这些情况在白天都没有多大问题,而夜间行车由于能见度差,难以发现,车速快的时候,十分危险。所以夜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坚持观察清楚,控制好车速,不开快车,并注意不开疲劳车。

  黄昏后和黎明前是车祸最高发时段,夜间2点以后开车事故几率上升100%以上,那就休息吧。

  小编点评:

  一是别和身体较劲,一定没有赢家。

  二是被动安全受到威胁时,那就停车吧,例如夜晚,大雪,大雨,大雾!

  三是主动安全,那就是预防,多预防多一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