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首次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1: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榆林、延安市政府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在延安签订了“绥德至延川、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投资协议”,这是陕西省首次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标志着陕西高速公路投融资建设模式取得新突破。副省长庄长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出席签约仪式。

  绥德至延川高速公路(含清涧至子长高速公路连接线)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规划的三条纵向高速公路之一。项目全长119公里,其中绥德至延川段主线88公里,清涧至子长段支线31公里,计划今年10月份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BOT模式,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中,政府对项目中后期建设管理运营过程参与更深,企业对项目前期可研、立项等阶段参与更深,可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

  为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厚植陕西竞争新优势,省政府决定将绥德至延安、清涧至子长两个高速公路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十三五”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探索新融资模式,广泛吸引全国有实力、重信誉的大型企业参与公路建设,推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掀起新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