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去娄底邵阳 请走长韶娄高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吴鑫矾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4: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绕行路线示意图制图/何朝霞

绕行路线示意图制图/何朝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吴鑫矾)9月10日,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南半幅路面经过大修后正式开通,与此同时,该路段北半幅路面大修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1月底。为保障通行安全和施工安全,该路段实施东往西交通管制,西往东通行区域限速80公里/小时。

  南半幅开通,沥青路面行车更舒适

  大修后的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南半幅路面,全部改为沥青路面,行车舒适性更好,中央分隔带由原来的波形梁护栏全部改造成混凝土护栏,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该路段每2公里增设1对监控摄像头,其中起点至韶山段加密至每1公里增设1对,全程密集监控。

  新开通的南半幅路面,左侧超车道与中央隔离带间的地面上设置了雨夜震荡标线。如果行驶中向左偏离正常车道,车轮压上雨夜震荡标线,车辆会因反射条件发生震动,起到警示作用。在行车道与路肩之间的地面上,也设置了隆声带,隆声带没有颜色,但车辆如果行驶中向右偏离正常车道,车轮压到隆声带,就会发出声响并产生振动,起到明显的警示作用。

  北半幅大修,请提前选好绕行路线

  高速交警提醒,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北半幅封闭施工后,司机朋友应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同时听从现场交通指挥。

  具体绕行路线如下:

  往长株潭地区(强制分流路线):沪昆高速(株洲龙头铺互通)——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潭西高速——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

  过境车辆绕行:沪昆高速(板杉互通)——平汝高速醴茶段——泉南高速衡炎段——衡邵高速——沪昆高速(范家山互通)。江西境内远端分流(往浏阳、长沙、岳阳、北京方向),沪昆高速(萍乡互通)——萍洪高速——浏洪高速——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

  长沙、株洲、湘潭去往邵阳、怀化方向:经长沙走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再上沪昆高速或者娄怀高速通行(因暴雨冲毁路基,娄怀高速的怀化往娄底方向暂时无法通行)。

  从长沙往湘乡地区:一是沿320国道前往;二是经长韶娄高速绕行至韶山北收费站后,转入韶山支线——韶山高速,行驶至楠竹山收费站后下高速,沿省道208上320国道前往;三是经长韶娄高速绕行至翻江收费站后,下高速沿省道S311前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