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株洲市域有望再添5条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 编辑:李海波 2016-10-31 15: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五”期间,株洲将新建高速公路项目2个、续建项目1个;另外还将启动两条高速公路的论证工作。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市将基本构筑起“四纵五横”的高速路网结构,通车总里程将达到568公里。

  1条高速在建,2条高速规划待建

  除莲株高速(不含一级公路,里程为32公里)在建外,“十三五”期间,株洲市域规划待建的项目还有:娄醴高速、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合计长78公里。

  娄醴高速又称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复线,是我省所规划“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第四横中的一段。该项目东起醴陵与江西萍乡的交界处,途经醴陵市、株洲县、天元区、湘潭市域、娄底市域,西接已建的沪昆高速潭邵段,并顺接已建的娄怀高速公路。该项目株洲市域范围内长约61公里,最快有望在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株洲去往娄底以西地区又将多一条快速通道。

  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项目,该项目是在建的益(阳)娄(底)衡(阳)高速公路的延伸。株洲段是指茶陵至界首高速公路:项目位于茶陵县境内,东端起点与已通车的泉南高速(界化垄至茶陵段)相接,经枣市至茶陵与安仁交界处的界首,株洲段长17公里。

  2条高速确定为预备项目

  “十三五”期间,除上述3条高速公路项目将启动实质性建设外,市域范围内另有2条高速公路被列入预备项目,分别为长株潭东环线高速公路、吉安至邵阳高速公路。

  长株潭东环线高速公路,为京港澳高速与岳汝高速之间的纵向加密线,路线初步规划长38公里,经过白关、石亭等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项目建成后,可分流两条纵向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打造长株攸方向的快捷通道。

  吉邵高速公路东起江西省吉安市,往西进入株洲后,途径攸县柏市、湖南坳、酒埠江、网岭(与平汝高速相交)、丫江桥和株洲县龙潭、朱亭(与京港澳高速相交)等地,然后进入衡阳市域,在衡阳县金兰镇接入已通车的衡邵高速,止于邵阳市,全长430公里,其中株洲市境内长70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