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桑高速公路黄香湾隧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面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牟得民 编辑:李海波 2016-12-08 1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桑高速公路二标黄香湾隧道施工推进顺利,整体掘进已突破6000米大关,为2017年上半年隧道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红网张家界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牟得民)12月7日上午8时许,随着“轰隆”一声炮响,张桑高速公路二标黄香湾隧道整体掘进突破6000米大关,为2017年上半年隧道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香湾隧道是张桑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6409米(左洞3209米,右洞3200米),位于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境内,属于中低山侵蚀地貌区,地质条件复杂。再加上隧道出口处于悬崖峭壁,又与一座特大桥相接,上跨S228省道,施工干扰多、难度大、技术含量高。

  该隧道由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2014年10月开始施工。自进场之初,项目部就树立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生产必须保安全”的安全质量管理理念,不断细化施工方案,严格抓好文明施工和标准化工地建设。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中,项目部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人员进出隧道智能芯片卡系统。针对岩溶、围岩破碎的特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超前地质预报、超前地质水平钻孔及围岩监控量测等工作,确保仰拱、二衬等施工工序均衡推进。

  同时,建立了项目部每周检查督导,分管领导自查,现场技术管理人员跟班作业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推行隐蔽工程实名制、强化工序管理,要求在进行下道工序必须报项目部总工、分管领导或工程技术部验收合格,保证施工质量,并在施工人员配置、机械物资投入等方面进行合理调配。

  通过实施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施工过程中,黄香湾隧道安全、质量、进度等均有效可控。

  张桑高速公路2标项目经理刘锡波介绍,截至12月7日,黄香湾隧道施工有序推进,左洞开挖支护累计完成2929米,占设计(3209米)的91%,衬砌2580米,占设计的88.8%;右洞开挖支护累计完成3073米,占设计(3200米)的96%,衬砌2924米,占设计的91.3%,整体掘进突破6000米大关,为顺利完成节点施工目标,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隧道安全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