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天路滑 老司机讲雨雪天如何安全行车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6-12-09 0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危险】

  刚下雪这些地方易结膜形成“溜冰场”

  刚下雪的时候,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因不接地温极易结冰路面形成一层冰雪薄膜,当你还抱着和别的接地温冰雪早融化的高速路面同样心态和速度行车时,这层薄膜就成了“溜冰场”,极易发生车辆侧滑事故。

  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团雾时车进入后是白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而结冰路面是你眼睁睁看着前面的车辆却撞了过去,因为你控制不住,刚下雪的时候,驾驶员在出行中还抱着平常的速度和心态去行车最危险!特别是在不接地温的桥梁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上。所以在雪天出行心理准备不到位的情况下第一场雪最危险,特别是刚下雪时,心态、车速一定要及时调整过来,安全第一!”

QQ图片20161208094333

【知识】

  老司机为你讲解冰雪天如何安全行车

  冰雪天气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有侧滑、翻车、擦刮相撞和追尾。在这种天气下行驶,一定要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按情报板及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或者以时速5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有利于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除了低速行驶,还应加大行车间距。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

  我们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档,少用制动,并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来控制车速,力求防止各种原因制造成的侧滑。

  在冰雪弯道或坡道上行驶时,提前减速,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路面结冰时,应将车辆立即驶到服务区或停车区,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或换用雪地轮胎。

  行车过程中,如遇前轮滑溜,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在冰雪路面开车切忌急打方向盘;起步时慢抬离合缓加油;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保持匀速直线行驶;为防止侧滑,停车或减速时可采取降挡制动。如遇后轮滑溜,就向滑溜一方纠正方向盘;如遇动力滑溜应及时抬起加速踏板;如遇横向滑溜,汽车进入旋转状态,不要慌乱采取措施,等汽车停稳后重新起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