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运高速流量将达9049万 路警联合部署高速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吴惠文 编辑:陈珏 2017-01-06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在长沙召开2017全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长沙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吴惠文)1月6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在长沙召开2017全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全省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联动,最大限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力争实现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是近5年来启动最早的一次春运,较去年整整提前了11天。据预测,湖南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进出口通行量9049万车次,同比增长17%。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来得猛、时间短、峰值高的特点,再加上可能出现的冻雨、雾霾等天气因素,整个春运期间高速交通安保工作压力巨大。

  春运前开展全面排查 保障通行安全畅通

  会上,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春运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和艰巨性。春运前要加大对公路安全隐患的排查,养护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公路养护计划,加紧抢修路面病害,确保进入春运时路面无坑槽。同时,路政部门要配合公安交警加强路面监管与维护,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大对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的管控工作,着力提升车辆救援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服务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服务区的监管,督促服务区特别注意凌晨2点到5点长途客运车辆停靠休息的服务保障工作。收费部门要储备足够的零钱、发电机的油料等,检查收费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维护保养,确保车流高峰期和突发期能够正常使用。

  谢立新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春运服务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公安、交警、气象、路政、养护、应急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调配合,提早消除隐患。做好应急调度工作,在发生意外情况或者是突发事件,及时按规定程序启动应急响应。

  严查重处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唐国栋就全省各级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开展2017年春运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春运期间,高警局各支队要以省际执法服务站和春运检查站为主阵地,严格落实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和危险品查堵举措,严查“两客一危”车辆超载超员、疲劳驾驶、违规运输危险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要在京港澳、沪昆、长张高速等交通流量大的枢纽互通设立应急分流点,并会同管理处,逐处制定疏堵保畅工作预案,遇交通拥堵,共同开展应急分流工作。

  春运期间以下点段或最堵

  根据预测,2017春运期间,以下点段或最堵:京港澳、沪昆高速邵阳至怀化段,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二广高速永州至邵阳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包茂高速吉怀段,以及小塘、岳阳、羊楼司、金鱼石、南风坳、城头山、堡城、茶峒收费站等。

  在高接高的京港澳高速宜章、水龙、大浦、南岳东、殷家坳、长沙北、杨梓冲、金屋枢纽互通,沪昆高速板杉、龙头铺、塔岭、范家山、梽木山、竹田枢纽互通,二广高速祠堂圩、接履桥、寸石、涟源西、龙塘、石门桥、肖伍铺枢纽互通等处,也容易交通拥堵,大家出行时可适当绕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