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避堵攻略”出炉 错峰返程省时省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编辑:陈珏 2017-02-03 08: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分流图

长株潭高速分流图

四川、重庆方向往广东、上海方向高速分流图

  红网长沙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春节假期“余额”已不足,湖南各高速公路迎来返程车流高峰,“避堵攻略”出炉。2月1日,长张高速益阳境内流量巨大,京港澳车流量也不小。湖南高速交警提醒车主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

  岳阳:

  对于要去江西、长沙、广东方向的车主,湖南高速交警推荐:

  线路一:经S61高速行驶至公城互通(S61:K19公里处) → 右转上G56杭瑞高速(G45:K798公里处),东行至通城西互通(G56:K747公里处)→ 右转上G4E武深高速 →直行至S11平汝高速

  线路二:经G4京港澳高速行驶至武深互通(G4:K1296公里处) → 左转上G4E武深高速(G4E:K97公里处) → 直行至S11平汝高速

  线路三:经G4京港澳高速行驶至金屋互通(G4:K1355公里处) → 转上G56杭瑞高速(G56:K783公里处) →东行至通城西互通(G56:K747公里处) → 右转上武深高速 → 直行至平汝高速

  株洲:

  株洲辖区内有两条国家级的高速公路——G4京港澳高速和G60沪昆高速,出行情况较为平稳,没有易堵点和事故多发路段。

  湘潭:

  湘潭北、湘潭西收费站及互通附近车流交汇,是极易引发追尾事故的重要路段。京港澳高速殷家坳互通往南、沪昆高速塔岭互通往东至殷家坳互通的车流量很大,要特别注意路边标志。

  沪昆高速湘乡至娄底路段1114公里至1155公里,小型车辆限定时速已变更为60-100公里/小时,大型车辆保持原限定时速60-100公里/小时不变。

  分流建议:

  1、南下车辆可尽量选择S61岳临高速(京港澳复线)南下,减轻京港澳高速通行压力;

  2、抵达湘潭的返程车流可从湘潭西收费站下高速,或从京港澳高速转沪昆高速,从岳塘(竹埠港)收费站、湘潭北收费站下高速进入湘潭市,减轻京港澳高速南下压力。

  3、从G60沪昆高速返回长沙途经湘潭辖区车辆,往东的可提前走S50长韶娄高速或从塔岭互通转S61岳临高速北上到长沙西、学士收费站进入长沙。往西的可提前从S21长株高速或S11平汝高速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进入长沙。

  郴州:

  郴州辖区内地形较为复杂,多山地。返程线路建议:

  1.郴州辖区高速公路属典型的山岭重丘道路,具有弯多坡陡、气象多变等复杂特点,行车时务必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切忌随意变更车道。

  2.因南下车流巨大,服务区接待容纳能力有限,请提前规划好行程,尽量减少使用服务区的时间。服务区内加油需排队等候,建议下高速加油,郴州辖区内每个收费站外1公里内均有大型加油站。

  3.G76厦蓉高速郴州至宜章段赤石大桥附近,没有设置观光区域,交警部门在此路段利用电子监控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巡查抓拍,欣赏沿途美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遵守交规,请勿违法停车。

  4. G4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最南端的省际卡口小塘收费站一直都是高峰期拥堵的重点区域,请在水龙互通转G76厦蓉高速西行,在祠堂圩互通转G55二广高速南下,从南风坳出湖南省进入广东。

  邵阳:

  从洞口、隆回、洞新往邵阳方向走的车辆,建议选择国道出行,然后在邵阳南收费站上高速,避免堵在沪昆高速邵怀段。

  经怀化返回邵阳的车主,建议绕行娄怀高速。

  返程高峰时,行驶在G60沪昆高速上的大批车辆都会在梽木山互通转G55二广高速继续南下。

  湘西+怀化:

  湘西的高速公路情况一直以来较为平稳,但怀化境内G60沪昆高速的安江段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大部分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桥隧相连,急转弯和陡坡都很多,是事故的高发路段。推荐:

  1、若辖区内拥堵严重,四川重庆方向前往广东、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经G65包茂高速,在重庆境内的雅江互通转入贵州S15松从高速南下,在大兴互通转G56杭瑞高速向东,到凤凰互通转G65包茂高速南下,从黄金坳互通转S70娄怀高速,再转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继续前行。

  2、若辖区内没有出现大范围拥堵,车主可以经G65包茂高速,从黄金坳互通转S70娄怀高速,再转G55二广高速、G60沪昆高速继续前行。

  张家界:

  由于张家界城区前往玻璃片景区的城市道路封闭施工,从张家界城区前往武陵源、黄龙洞、玻璃桥景区的车辆需经G5513长张高速洋河互通、龙阳公路或者从原1801公路经新桥镇、合作桥、杨河乡、龙阳公路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