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出行已进入尾声 高速公路变成垃圾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陈珏 2017-02-06 09: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5日讯(记者 王曦)记者今天从省高警局获悉,春运大军过境后,高速公路上各种方便面、易拉罐、塑料瓶等垃圾散落一地,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港湾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

  2月4日,高警局衡阳支队西渡大队民警巡逻高速,看到港湾垃圾堆放浑乱。在西渡服务区,短短半个小时,民警就看到有十来起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有的吃完方便面随手放在地上,有的烟头、塑料袋随处丢弃,甚至有的抱着小孩,就地大小便。而距离他们6米不到的位置,就有垃圾桶,大多数都还未装满。

  现场民警感到很无奈:“过往司乘人员乱丢垃圾致使某些角落臭气熏天,并影响后来车辆停放,不利于服务区的秩序管理,真是让人头疼”。服务区清洁工来来回回地巡视着“战场”,见到垃圾就扫,忙得没时间歇气。对于有些过分行为,民警实在看不下去,就会批评劝告当事人不要乱丢垃圾。

  “我们现在增加了一倍人手,三班轮流倒,但工作量还是比平时多了两三倍,因为我们清扫的速度远远跟不上他们丢垃圾的速度。”高速清洁工李师傅情绪激动地说。

  高速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春运出行还需坚守公德底线,将垃圾集中到垃圾桶或自己带走,莫将高速公路变垃圾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