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高速迎第二波返程高峰 出口处加油站已无油可加

来源:中国高速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2-06 09: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七不出门八不归家”,受出行风俗影响,大量车主选择初八出行,全省高速公路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记者昨从湖北高速交警兴山大队了解到,宜巴高速(G42沪蓉高速鄂西段)主要车流集中在重庆往宜昌方向,宜巴高速巴东服务区蓉沪向入口已出现车辆通行缓慢,而在对面的沪蓉向车辆却寥寥无几。

  据湖北高警兴山大队秩序管理一中队指导员徐超介绍,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沪蓉西宜巴高速已逐渐成为往来鄂渝两地的重要通道;二是重庆地区人民有 “逢双出行”(逢农历双数日子出行)及“七不出门八不归”(正月初七不出门、正月初八不回家)的习俗,所以在正月初八这天,从重庆前往湖北地区的车辆较多。

  据了解,巴东服务区内排满了加油车辆,加油需等40分钟,巴东北出口附近的加油站储备1.5万升油品,是平时的3倍,但在下午3点油已告罄。

  这种出行风俗显然已波及到沪渝高速公路利川段,该段是我省及周边部分省份车辆出入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通道,节后返程车流持续高位运行。

  昨天湖北省的堵霸出现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根据百度地图数据显示,该大桥一度成为省内高速最拥堵路段,拥堵高峰时车辆平均速度仅为8km/h。

  记者昨从省交管局了解到,在初六破纪录的175万辆流量之后,节后车流量仍保持百万级的高位运行状态,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以后,南下有四条线路京港澳、大广、二广、随岳四条高速公路可选择,推荐走新开通的武深高速,湖北境内G4行驶至赤壁西互通进入湖南平汝高速进入广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