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返程不怕雾“扰” 驾车谨慎慢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2-06 09: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高峰的开始,相信许多人已经在自驾返程的途中了。返程高峰雾来“扰”,你知道如何应对吗?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2月4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湖北中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SEVP_NMC_IMAT_SFER_EFGA_ACHN_L88_P9_20170203210002400_XML_1

2月4日8时-14时全国雾区预报图

  雾的出现有极强的区域性和地域性,可能身处的地方已经被雾气笼罩,但前方500米的可能就是一片晴天。针对这一特性,我们要特别提示大家:当有雾气出现的时候,无论程度如何,都应减速慢行,谨防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冲入局地大雾中,或雾气突然变浓、出现团雾等。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避免出现追尾和被追尾。此外,还要牢记以下几个雾天安全驾驶原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