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将实现双向6车道 新增服务区或建汽车旅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7-02-24 08: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益高速扩容将实现双向6车道

  共设8处互通式立交,新增服务区或建汽车旅馆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三湘都市报2月23日讯 今天召开的2017年长益高速扩容工程工作会议首次披露了项目的众多具体细节。据了解,长益高速扩容项目全线共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4个收费站和1个服务区,将由双向4车道变成双向6车道,服务区或将引进汽车旅馆。

  长益扩容将有双向6车道

  目前,长益高速是双向4车道,按照规划,扩容项目将实现双向6车道。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G5513长张高速从益阳市区穿过,而扩容项目往北延伸了3公里,绕开了益阳的主城区,可以作为益阳绕城公路的一部分。长益扩容项目建成通车后,长张高速的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宁乡北服务区或建汽车旅馆

  打开水、上厕所、加油、用餐……除了这些常见的服务,今后高速服务区还会实现哪些功能?

  未来,车主经过长益高速,中途休憩将会更舒适。

  会议透露,在宁乡北服务区的建设中,项目方将与设计单位充分沟通,以“现代气息+本土文化”为设计理念,采用钢结构,这样透视更好,外观更美。同时,从满足司乘人员要求出发,或许会引进汽车旅馆、咖啡店、洋快餐等,打造既好用又好看的绿色服务区。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按照计划,长益扩容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在2019年底建成通车。2017年,将计划完成建设投资20亿元。目前,各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计划建设内容为:征地拆迁、路堤填筑、路站开挖及路基防护工程、涵洞砌体、隧道掘进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长益扩容项目是湖南省公路钢结构桥梁的试点项目,将推广使用钢混桥梁,使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品质上一个新的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