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拍施工中的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3-17 09: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以下简称大桥)主桥采用双塔双跨钢桁架梁悬索桥,主桥全长2390米。

大桥共两根直径886毫米的主缆,主缆所用的钢丝总长达11.6万公里,是地球周长的近3倍。

正在索塔顶部施工的工人们距离地面超过200米。

航拍施工中的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

  新华网长沙3月15日电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是国家高速网临湘大界至岳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东起岳阳楼区吉家湖社区,跨越洞庭湖,西至君山区芦苇场,全长2390米,主跨1480米,是目前世界第七、国内第三大跨径桥梁和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

  根据规划,大桥君山段索塔将在现有基础上建造一座2层、可容纳3000人左右的塔顶平台,届时游客可步行或乘坐游览车至观光塔,乘电梯至塔顶,实现360度观景,饱览洞庭盛景以及三桥飞架。一览湖光胜景。(图文/王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