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速将试点智能化应急管理平台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3-23 1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在长沙管理处召开高速公路应急管理调研座谈会时指出,要加快推进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建设成标准高、功能全的智能化应急管理平台,实现应急调度指挥、预警和诱导、各部门联动及服务公众出行等功能。本系统将以长沙管理处为试点单位,首先在京港澳高速和长益高速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曾胜一行来到长沙管理处,就应急管理及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厅科技教育处、安全监督处、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管理处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长沙市应急办、省高管局应急办、省高警局长沙支队、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汇报了长沙地区应急管理情况,并对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曾胜强调,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是“办人民满意交通”的要求,也是新时期的作风要求、管理要求、服务质量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在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方面将统一经费管理、统一资源、统一顶层框架和规划设计,建设标准高、功能全的智能化应急管理平台,确保“10年不落伍,15年还可用”。

  曾胜充分肯定了长沙管理处近年来在应急管理和安全保畅等方面的成绩,对以长沙管理处为试点开展路网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充满信心。他指出,由长沙管理处牵头,首先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及长益高速进行试点建设。他要求长沙管理处尽快启动调研,摸清需求,制订方案,配合省厅做好模块应用,将智能化应急管理系统用好、用活,积累经验,以便在全省推广应用。

  曾胜一行还参观了长沙管理处监控分中心,并对长沙管理处监控分中心改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