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免费通行 福建发布高速公路易堵路段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徐昕昀 编辑:谢娟 2017-03-28 10: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快报讯(记者 徐昕昀)东南快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4月2日00:00-4月4日24:00(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免费对象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含7座)。同时,省高速公路公司还发布了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以及高速公路易堵路段。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为清明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返程高峰时段;节假日每天9:00-12:00,15:00-19:00两个时段。

  以下为高速公路易堵路段:G15沈海高速宁德段的吴楼隧道和湾坞互通、泉州水头段的山头隧道到苏厝隧道;G72泉南高速泉州段的永春到蓬壶段、三明西洋段;G70福银高速福州段的竹岐隧道、美菰林隧道、三明尤溪段、南平段的金鸡山隧道到塔前服务区;G76厦蓉高速龙岩段的适中到和溪路段、龙岩西到古田段;收费站:沈海高速营前、马尾收费站、福银高速的闽侯收费站、厦门周边的翔安、海沧收费站、G15沈海高速福安、白云山、霞浦和太姥山收费站、G15W3宁东高速(沈海复线)南靖收费站。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高速收费站开始发放纸质通行卡时,要记得领取并且保管好,开出高速公路之前不要遗失。

  在免费通行期间,属于免费对象的闽通卡车辆可以正常行驶ETC车道,系统会自动免费放行。建议车辆入口从ETC车道进入,出口也应从ETC车道驶离;如果出口从其他车道通行的,可在全省任一收费站进行闽通卡复位,方能正常使用。

  省高速公路公司提醒,清明期间我省天气以阴雨天气为主,计划出行的车辆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进入隧道之前应提前打开车灯,在隧道里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或者加塞,更不要在发生拥堵的时候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