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3-28 11: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出台,规划内容显示,到2020年,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将全面建立“依法治理、政府主导、行业监管、一路多方、共建共享”综合治理机制。

  据悉,该《规划》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专项规划的重要组成,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成立以来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提出了“十三五”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依法治理、政府主导、行业监管、一路多方、共建共享”的综合治理机制全面建立,先进适用的标准规范体系、全面高效的路网应急体系、便民及时的信息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管理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高速公路管理创新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基本实现“安全畅通、服务温馨、智慧先进、生态环保、规范高效”,对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支撑力显著增强,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贡献度明显提升,确保江苏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规划》明确了五项主要任务:统筹推进综合执法管理,加大高速公路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提升高速公路执法效率,提高高速公路执法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养护、营运行业管理和服务,健全高速公路现代养护体系,提高高速公路收费服务水平,提升高速公路经营服务品质,完善高速公路行业管理体系;改进提升路网管理和安全应急水平,完善路网运行管理体系,加强安全应急体系建设,提升路网信息服务体验;加快实施科技创新与智慧绿色发展,加强信息化体系建设,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引导行业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加强基层"窗口"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等。

  此外,3月10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苏省县道公路网(2016—2020年)线路命名与编号》,标志着江苏省新一轮县道网规划规模和布局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各地将依据此方案履行批复程序并推进实施。

  本次县道公路网规划严格按照县道功能布设线路,全面覆盖重要规划节点,充分利用已有道路资源,实现区域内部与对外联系线路与周边协调一致。经区(县、市)编制、设区市汇总复核、省地多轮对接审核形成了县道公路网命名与编号方案。根据此方案,江苏全省新一轮县道公路网规划实际里程27038公里,比现状县道规模增长14.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