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 湖南高速共查处交通违法19000余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4-06 08: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气给力,高速免费,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驾车走高速返乡、出游的市民却堵在了路上。记者昨日从省高警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日常大幅增长,总流量增长181.5%,主要省际卡口流量增长77.2%,主要景区收费站流量增长213.8%,环长沙主要收费站流量增长94.4%。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长韶娄高速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缓行现象。

  昨日下午开始,大波返程车辆涌向长沙,长沙、雨花、长沙西、学士等长沙周边收费站压力随之增大。“其实返程高峰出现得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早,14时左右,长张高速由西往东接近长沙西收费站附近车流量就已经比较大了。”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昨日14时44分左右,常德往长沙方向车流量剧增,交警对宁乡收费站等沿线收费站实行了管制。

  “4月1日下班后我就带着家人走长张高速回益阳,那时候高速不免费,没想到在长沙西收费站附近堵了半小时;4日吃了午饭回长沙,本想避开高峰,结果还是遇上高峰。”提起小长假开车往返长沙和益阳的经历,市民王先生有些无奈。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市民选择乘坐高铁或城铁出行。

  回湘潭的张明就放弃了开车的计划。“都知道开车很方便,但是放假怕堵,还是城铁靠谱些。”张明告诉记者。

  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返乡扫墓祭祖人员增多,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大。为确保高速公路平安有序通行,湖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在路面开展疏堵保畅工作,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都是交警部门严查的交通违法行为。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也被交警依法查处。”小长假三天,湖南高速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190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3600余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5600余起。此外,高速交警加大“随手拍”举报有奖活动推广力度,让广大市民成为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的参与者与监督者。据统计,湖南高速警察微信举报平台共收到举报违法8600起,核实查处2000余起,并已对审核通过的举报者全部落实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