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0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8日从省高管局获悉,《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出炉。根据我省规划,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5000公里左右,全省高速路网监测监控覆盖率100%,路网运行实时信息可查询率达100%,ETC车道流量占比将达45%以上。

  据了解,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达4657公里,应急30分钟内到达率达93.27%,2小时恢复通行率达98%。目前,全省高速路网通车时间超过10年的里程已超过60%,全路网仍有7%左右的清排障需求在30分钟内无法覆盖到,清排障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随着京沪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的改扩建、连接线的建设和互通布局的完善,高速公路网出口、枢纽和匝道数量将继续增加,高速公路网状特征更加明显。2020年,高速公路客货运输量将分别达到27.2亿人次、14.2亿吨,5年年均增长分别为10.4%、4%。由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早,到“十三五”末通车时间超过10年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超过80%,加之受车流量快速增长的影响,要继续保持较高的路况水平,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十三五”末,通过高速公路信息数据的共享和开发利用,将建立健全完善的监测感知体系、可靠的通信保障体系、实时的预报预警体系,实现路网“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到2020年,实现路网监测监控覆盖率100%,路网运行实时信息可查询率达100%,ETC车道流量占比达45%以上。“十三五”末,高速公路路面旧材料回收利用率达100%,循环利用率不低于95%;四成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八成以上配备快充充电站。此外,将探索无人机巡查方式,提高巡查覆盖面和紧急出警、紧急处置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