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单的幸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爱裙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09: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星沙收费站 王爱裙

  前些日子,长沙的“雨水”就一直没有断过,这样的天气对于大着肚子的我来说只能宅在家里,周末正好赶上一个没有下雨的天气,老公说与其如此在家闷着还不如到外面透透气,于是两人一拍即合,选择去了离家不远的松雅湖。

  一望无际的松雅湖很是冷清,雨后的草地看上去格外的嫩绿,秃秃的山石上几株小树也争着妆点春的气息。湖边游人稀少,进门口的停车场,摆着些小摊,几个当地村民坐着矮凳斜靠桥栏,一边无精打采闲聊一边卖着农产品。

  “小姑娘,买点农产品吧?”我刚下车准备往公园走,旁边传过一声热情的吆喝。我扭转头,摊后一位穿棉袄裹头巾的老太太正满眼期待望过来,我暗想这老太太真是烦人,我这边连景区大门还没进,她就急着喊客买东西,不看时候,生意有这么做的吗?“不买,不买。”我边走边摆手应道。

  “带点吧,俺这里有核桃、鸡蛋、鸭蛋、红枣,都是自家的,来看看,带上点吧!”老太太笑眯眯的自顾自介绍,根本没注意我的脸色。我的眼睛不情愿扫过摊子,看着那些长得不怎么样的自家产品,随手指着核桃问道:“这个怎么卖?”

  “二十元一斤,五十五元三斤。”

  “十八块钱一斤卖不卖?”我不是很想买,随意砍了个价。

  老太太稍沉默了一下,“嗯,给你吧。小姑娘,真会还价!”

  看老太太答应得如此爽快,我骤然产生一种上当的感觉,略带懊恼的回了句:“我肚子都这么大了,还小姑娘,您可真会开玩笑?算了,回头再来买吧。”

  “你先尝尝。”老太太满脸的笑,她说这些核桃都是她自家种的,尽管看上去颜色暗淡,大小不一,味道却很纯正,而且绝对的无公害。

  我似乎被老太太的话说动了,凑近摊前,拿起两个往手里一捏,“咔咔咔”几声,核桃就裂了,说真的,这核桃确实味道不错。这不由让我想起之前在超市里买的那些大小一样,很有光泽的核桃,虽然外表看起来漂亮得多,但味道还真没有这个浓。

  “不错嗨!真是农家的味道。”我对旁边的老公说,于是挑好大约两斤的样子,递给老太太三十六元钱。老太太满脸皱纹都凝成笑意,接过钱的时候,她又抓了一把核桃装进塑料袋,说:“既然觉得好吃,再送你一点,自家东西,不在乎多一点少一点的。”

  接过老太太递来核桃,我突然有了一种难为情,在她质朴、憨厚的笑容面前,我觉的自己少了些什么。诚然,在人生短暂的旅途上,在你遇到的相识、不相识的人之间,如果都能像这位老人一样多一点简单,多一点真诚,多一点给予,多一点满足,你的生活和内心就不会那么焦躁和无聊,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它就存在于像这样的几颗核桃之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