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工程正式启动BIM建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唯一 黄金美 编辑:盛学运 2017-04-28 20: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益扩容工程沩水桥BIM模型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唯一 黄金美)4月27日,长益扩容公司就BIM建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要求提高无人机航拍场地三维实景模型的精度,深化和完善BIM管理系统功能,加快BIM建模工作进度。目前,长益扩容工程全线三维数字地形模型、BIM模型的建模工作已正式启动。

  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长益扩容项目落实为建设智慧绿色公路而引进的一项绿色技术。它以项目各项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以便指导施工,从而达到提升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的目的。

  作为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和湖南省“品质工程”示范工程,2016年下半年,长益扩容项目便开始考虑BIM技术的运用,先后就BIM技术的开发运用进行10次探讨研究,并深入浙江省乐清湾项目对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运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做好前期调查工作后,长益扩容公司综合多方因素,于2017年4月初正式将长益高速扩容工程BIM信息化建设项目委托给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BIM团队实施。4月中旬,BIM实施团队进驻长益扩容公司办公,陆续开展了无人机航空拍摄外业工作及建模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长益扩容工程全线的三维数字地形模型、BIM模型的建模工作。

  为确保BIM技术切实发挥实效,下一步,长益扩容公司将进一步开发运用“互联网+”平台,抓好 “航拍照片+BIM”技术的高速公路实景3D项目管理平台开发、“移动互联网+BIM”动态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等,综合项目现场管理系统、桥梁养护管理平台系统等多种信息化系统,实现对项目的智能化科学管控,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