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三天湖南高速接到违法举报信息超万余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5-03 10: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当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间,高速公路上一旦遇到拥堵,就会有驾驶人朋友不遵守交通法规,占用应急车道抢行,阻碍救护车、抢险车、执法车通行,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

  眼下正值“五一”假期和全省交警“百日会战”行动期间,湖南高速警察将保持对交通违法的严查态势,对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零容忍,同时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参与“随手拍”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停、客车违法上下客等交通违法,一经查实,高速交警将及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从4月28日17时至5月1日17时

  共接到违法举报1万余条次

  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违停为主。违法发生地主要集中在沪昆高速、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路段。今日我们继续梳理出30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向社会曝光:

  2016年,高警局连续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四个小长假期间开展了“随手拍高速交通违法”活动。高警局四次“随手拍”活动的开展有效抑制了高速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成功树立起“全民抓拍高速交通违法”活动的品牌。

  今年,湖南高速警察持续开展“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活动,其中“清明”期间,共收到的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8600余条,“五一”节收到1万余条。其中,举报违法行为集中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举报路段集中在长张高速、沪昆高速、京港澳高速。重点路段违法打击到位,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到位,通过多次高速违法随手拍活动,湖南省内高速公路上违法行为的数量正在逐步下降。

  我们将对所有的举报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对确认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