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返程高峰 湖南高速见招拆招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5-03 14: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开活动护栏。

交警、路政人员引导车辆分流。

养护人员在分流点摆放锥筒。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湖南省各主要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应对返程车流高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车流潮汐 借道通行

  5月1日8时40分,湖南省长益高速公路宁乡收费站至金洲收费站路段实行“借道通行”——从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利用双向车道通行,从东往西的车辆则在金洲收费站下高速绕行。

  为有效应对“五一”期间长益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的拥堵,各职能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制定了《五一长假长益高速公路借道通行实施方案》。该方案由湖南长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益阳支队、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路政大队等单位联合实施。

  “我们在金洲收费站出口的主干道中断往西方向的通行车辆,让这些车辆下高速绕行。在K30+205活动护栏处,将往东的部分车流引导至对向车道行驶;在K27+805活动护栏处,再将车流重新并回往东方向的主干道。”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车流潮汐现象时,高速公路交警和路政队员会分时段、分路段地采取这种借幅通行措施,加强指挥疏导,严查随意穿插、随意停车、超速行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远端分流 按最短路径收费

  为了减小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的通行压力,湖南省有关单位充分发挥平汝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公路的远端分流作用,在郴州、衡阳、岳阳、殷家坳等地设置分流点,引导大型车辆分流。“5月1日零时至24时,我们对绕行的车辆按最短路径收费,避免大型货车集中出行,加剧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拥堵。”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交警支队和高速公路管理处,在长沙周边的交通枢纽和重要节点组建应急分流小分队,一旦发生拥堵,应急分流小分队会及时赶至指定地点组织分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等地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提前在国省道做好分流准备,确保分流线路畅通。与此同时,“湖南高速警察”和“湖南高速公路”的微博、微信公众号,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电子地图APP等都及时更新路况信息,引导车流避开拥堵路段。

  此外,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有关单位在长(沙)常(德)、沪昆、京港澳、长(沙)韶(山)娄(底)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增加救援设备,提高事故处理和救援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