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立新督查长沙、湘潭管理处端午疏堵保畅工作

来源: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官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5-18 15: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带队先后赴长沙、湘潭管理处督查端午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疏堵保畅准备工作。谢立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做好全省高速公路重要节假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疏堵保畅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缓解拥堵,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督查中,谢立新一行认真听取了长沙、湘潭管理处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长沙、湘潭境内高速公路特别是重点路段在重要节假日期间的车辆通行状况、车流量变化和应急保畅准备工作。

  谢立新指出,长沙、湘潭管理处在以往的运营管理工作特别是节假日疏堵保畅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节假日的路段特点、时段特点等各种数据信息进行精准分析,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了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畅通。他强调,端午小长假将至,长沙、湘潭管理处要继续发扬湖南高速公路2008年抗冰保畅精神,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科学应对,充分展现湖南高速人忠诚负责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司乘营造舒适便捷的通行环境。

  谢立新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按照“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各司其责、确保畅通”的原则,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完善的“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全力维护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确保不发生较长时间、较长距离、较大范围以上交通拥堵。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省高管局和各管理处、经营性路段都要成立重要节假日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调度、协调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疏堵保畅工作。三是要成立分级联合保畅应急小分队。与高速交警、地方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相应疏堵保畅应急小分队,遇紧急情况立即进行增援,并根据高速公路和当地路网连接情况,实时决定交通疏导分流措施,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四是要成立分级车辆救援指挥部。成立相应的车辆救援指挥部,指挥、调度、督促做好节假日保畅工作。重大节假日期间,加强救援力量,科学布点救援设备,切实做好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清障救援及现场清理等工作。五是要加强远端疏堵分流。利用大数据分析,坚持实行重要节假日按最短路径收费等政策,科学组织分流,实施收费站入口管制,减轻易堵路段的车流压力。六是要加强重要路段的交通管制。利用大数据分析,针对交通高峰时段、主干道流量饱和、无法容纳更多车等情况,落实“一路多方,交警牵头”统一指挥的机制,及时采取控流、限流交通管制措施,科学控制流量。七是要加强重要节假日值班。加强值班值守,重要节假日期间,各管理处、各经营性管理单位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得离开工作驻地。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严禁假值班、顶替值班、电话转移呼叫值班等应付性值班。八是要加强信息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做好重要节假日的节前交通流量的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及时发布最新路况,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提示诱导,引导车流避开拥堵路段,科学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九是经营性运营管理单位要服从行业管理,承担社会责任,务必抓好疏堵保畅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海鹰参加长沙管理处督查,局办公室、路政安全处、收费稽查处、养护处、资产经营处、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两个管理处的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