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返程高峰今日到来 绕行车辆按最短路径收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洪政 2017-05-30 09: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公路返程高峰今日到来

  绕行车辆按最短路径收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今日是端午节,也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高速公路预计14时左右开始流量陡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今日晚间。记者了解到,长张高速(沩水大桥至黄桥大道出入口路段)、长浏高速(星沙服务区至牛角冲立交桥路段、远大三路出入口至长株高速出入口路段)、长韶娄高速(韶山支线高速出入口至长潭西高速出入口路段、宁乡县段)等高速路段易出现拥堵。预计今日9时至12时、14时至21时为最拥堵时段。高速交警部门建议,返程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或适当绕行避堵。

  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重要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疏堵保畅工作的通知》,重要节假日期间,湖南高速将对分流绕行的收费车辆,由按实际路径收费调整为按最短路径收费,利用便于分流收费政策积极引导车辆主动配合分流,减轻易堵路段的车流压力。据了解,此次高速交警部门重点对车流量饱和的京港澳、沪昆、长益、二广等高速路段,实行高速公路系统远端分流,并结合国省干线公路就近分流,最大限度疏散交通。“在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的时候,返程市民不妨考虑适度绕行,可节约大量时间,绕行车辆将按最短路径收费。”高速交警提醒。

  此外,记者从省高警局了解到,从今日下午3时开始,长张高速幸福渠至长沙西路段沿线的幸福渠、朝阳、泉交河、宁乡、金洲、关山、友仁收费站实施禁止货运车辆往东驶入高速公路,对过境长张高速主干道的货车不实施分流,管制预计至晚上8时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