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韶高速公路获批立项 有望11月正式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肖兴旺 编辑:陈珏 2017-06-08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项目位置示意图。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肖兴旺)6月5日,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项目获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核准立项,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和实质性实施阶段,有望11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工期3年。

  宁乡至韶山高速公路是长株潭城市群地区南北向一条重要运输通道和旅游干线。项目主线全长42.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全线设衡龙桥、回龙铺两条二级公路连接线,共长6.72公里。

  项目起于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仙峰寺西北侧,设鱼形山枢纽互通接长益高速,向南经益阳市衡龙桥镇马龙坝、宁乡县菁华铺乡、回龙铺镇、坝塘镇、东湖塘镇,在宁乡县华皮塘与长韶娄高速公路韶山支线顺接。

  目前,宁韶高速公路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已经通过外业验收,初步设计文件已经编制完成,计划6月底将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议,项目国土报批、工程招标等后续各项工作也均在同步积极有序推进之中,有望于今年11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连通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宁乡金唐快速干道、益宁城际干道、国道319、国道240等,进一步加强宁乡市、益阳市、湘潭市等地的沟通联系,为湘西北通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刘少奇故居、南岳衡山等景点增添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旅游大通道。同时,将进一步改善环长株潭城市群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构建湖南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促进区域资源研究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