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管理处路政开展2017年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柯伽 编辑:陈珏 2017-06-15 12: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6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柯伽)6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路政队伍建设,提高路政人员素质,提升路政执法水平,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张家界管理处路政开展2017年路政业务培训。

  张家界管理处副处长刘宏辉指出,要认真贯彻好“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按照方案落实执行;另一方面要端正思想,确保体制改革中和谐稳定。同时,刘宏辉要求,要落实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措施,做好汛期的安全防范,加大高边坡、涵洞、路政积水等安全隐患的消除;路政养护高速交警联勤联动,继续开展好隐患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张家界管理处法律顾问唐健就路政执法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路政执法法律风险的特点和成因进行了解析。唐健认为,路政执法的法律风险既有行政法律风险也有刑事法律风险,行政法律风险主要是执法不严、执法水平不高、执法中不文明等带来,而刑事法律风险主要是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受贿索贿等造成的。就存在的法律风险,他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法律风险意识,依法行政;要提高执法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严把程序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等关键点;要强化内外监督,通过监督提升执法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