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管理处积极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坤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2017-06-22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坤 怀化报道

  自全省高速公路系统“两保一优一树”活动进入集中实施阶段以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怀化管理处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

  怀化管理处以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和疏堵保畅为活动重点,以推进文明优质服务为活动关键点,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软件”质量升级,“硬件”水平提升,确保“两保一优一树”活动深入开展。

  由处纪委牵头,在全处范围内广泛开展“熟责、履责、尽责”活动 ,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制,各科室、各站队所还将责任分解细化,层层压实责任,让“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确保“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工作责任和日常运管管理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为更加突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平安高速”建设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活动、职工岗位零伤害承诺活动、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

  同时,怀化管理处不仅在加强对收费人员进行普遍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上下功夫,还逐步完善了教育机制、激励机制以及约束机制,不断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严格按照“百佳示范服务区”创建标准,加强对辖区内服务区的督查,力求环境卫生、岗位服务、特色项目等“硬、软”件再升级。

  怀化管理处也对标准形象站、队、所建设提出严格要求。以怀化西收费站、池回收费站、麻阳路政中队、怀化西桥隧所为试点,积极加强各单位的文化建设、三园建设、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逐步提质各单位“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形象,提升运营管理综合能力和职工队伍的履职能力。

  怀化管理处还制定并下发了《怀化管理处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工作方案》,做好节假日疏堵保畅工作的充分准备。同时,加强数据分析,针对平时易拥堵路段、易受恶劣天气影响路段、交通管制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加强管控,提前布置,合理安排,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为扎实开展联动治超,管理处治超单位加强与收费站的联动,实行24小时全天候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加强高速公路与地方公路的联动,全面落实“一超四罚”,治超合力不断增强。

  在“两保一优一树”活动期间,怀化管理处还将通过“四个紧密结合”“五个强化”“五个提升”和“一个抓好”等主要措施,实现“四个确保”活动目标: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辖区高速公路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辖区高速公路路况良好、通行顺畅、出入便捷,不发生较长时间、较长距离、较大范围以上的交通拥堵。确保服务优质高效,树立怀化高速良好形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全省高速公路改革特殊时期全处上下和谐稳定,实现平稳过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