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舒行钢对韶山和邵东服务区设计方案提出优化意见

来源: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作者:张怀宇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27 19: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行钢主持召开会议,专门听潭邵大修项目关于沪昆高速湖南段新增韶山、邵东服务区方案设计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优化意见和工作要求。

  舒行钢指出,服务区应以服务为重,以功能为主,服务区建设首先是经济实用,然后再考虑外观造型。他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完善设计方案,在功能布局、交通组织分区等方面融合各投标设计单位好的思路,集众家之长,达到最好建设效果。二是建筑风格上要突出韶山服务区的红色文化和主题特色。三是要减少建筑与其外部环境之间的过渡空间,过道和走廊不宜太多,提高利用率。四是要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强化功能设计和细节处理,进行“厕所革命”,做好卫生间布局和设计,做到卫生间干净、无异味;五是要方便后期运营招商,可以考虑设置咖啡馆等休闲场所。

  会上,潭邵大修项目部经理张剑波汇报了两对服务区方案设计招标和目前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通过查阅各投标设计单位总平面布置图、功能布局图、建筑风格效果图等资料,针对在已建成高速公路增设服务区土石方进行纵向横向调配困难的实情,就服务区整体规划、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