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夜奋战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湘西管理处全力应对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娜 编辑:陈珏 2017-06-28 10: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管理处养护人员正在清理路面抛洒及杂物。

湘西管理处养护人员正在清理路面抛洒及杂物。

湘西管理处养护人员处置孤石。

  红网通讯员 向娜 湘西报道

  6月23日以来,持续暴雨绷紧了湘西高速人的神经,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湘西管理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防汛保通“安全网”。

  6月24日晚,湘西管理处处长聂善文接到防汛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到Ⅲ级的特急文件后,要求各业务科室、站队所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争分夺秒 筑牢高速“安全网”

  6月25日上午8时30分,湘西管理处领导班子分组奔赴吉茶高速、张花高速、吉怀高速等路段查看险情,针对现场情况进行调度处置。

  养护部门加派人员,增加巡查力度,桥隧所与路政中队实行双巡查制,逐一对桥涵、排水设施、边坡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置因暴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及时互通信息。重点对易滑坡、易塌、碎落、沉陷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盯守,防止水毁、碎落等影响道路通行。完善路面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清理事故现场路面抛洒及杂物,努力把现场处理时间降到最短。

  路政中队科学调度人员装备,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增加道路巡查频次,尤其加强对易滑坡、易积水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安排人员在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现场值班示警,加强与交警、桥隧、养护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信息获取及时准确,险情处置迅速有效。

  为及时向广大司乘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湘西管理处监控分中心通过各路段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同时向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FM90.5提供实时路况,为广大群众选择正确路线、安全出行提供了便捷和保障。

  众志成城 抢通张花高速公路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24日凌晨5时,张花高速公路K138+000m—K138+150m张家界往花垣方向发生滑坡,半幅交通阻断,险情非常严峻。猛洞河桥隧所副所长陈果接到报告,立即联系保靖路政中队副队长王震、高速百通公司赶赴现场,对该路段进行安全警示。经初步勘察,决定立即抢通超车道。养护施工单位立即安排装载机对交通中断路段进行清理,将滞留车辆放行。王震协调高警局湘西支队于9时对复兴至花垣段进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从保靖西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至花垣收费站再上高速。

  晚上8时,边坡上滑落物和孤石大部分清理完成,坡顶二块巨大孤石的清理均以钢丝绳断裂而未成功。雨不停地下,排险工作再度陷入困境。

  6月25日,聂善文接到汇报后立即要求有关人员赶赴张花高速滑坡点现场办公,指导排险工作。

  在州政府、永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持续奋战,25日晚11时成功完成对两块大孤石的爆破,26日凌晨4时,张花高速K138+000双向恢复通行。

  奋战一线 书写高速担当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养护工作人员。暴雨里,湘西管理处养护工程科科长叶要武带领养护人员赶赴抢险现场,昼夜指导抢修保畅、隐患排查工作。哪里有塌方和水毁、哪里路面积水涵洞堵塞,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猛洞河桥隧所副所长陈果和抢险人员昼夜作战、冒雨抢修。每次抢险,雨水混杂着泥浆,浸湿全身上下,顾不上换,换了也白换。

  张花复兴工区长向海军,抢修现场调度车辆、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永顺桥隧所所长许术,为尽快完成抢修任务,积极加强与项目公司汇报与沟通,带领抢险人员在险情现场来回奔波,嗓子喊哑了,感冒了也顾不上喝口热水。

  还有那些在雨中挥着铁锹的橙色身影,驾驶挖机连续作业的操作员们,在道路上协助指挥通行的路政队员们,一直跟进报送信息的工作人员,还有默默奉献的后勤人员……在每次防汛保畅的战场上,他们拧成一股绳,使出一股劲,用行动书写着忠诚担当的高速精神。

  据统计,6月24日至26日湘西管理处共出动抢险工人500人次、装载机5台、挖掘机3台、20吨以内自卸车10台、40吨以内平板拖车2台、2吨以上车辆10台,清理土石方1000余方。截至目前,所有滑坡经过应急处置后,都在可控范围内,湘西管理处所辖各路段均保持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