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管理处积极推动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

来源: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30 10: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保一优一树”不是单纯一项活动,而是打基础、解瓶颈、利长远的重要抓手。自省厅启动“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后,长沙管理处深刻领会活动意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无缝对接各项工作,促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改革发展稳定。

  “两保一优一树”:能力是保障

  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长沙管理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能力培养,经常通过集中培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执行力。近期,举办了全处中层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郑佳明,中南传媒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隆国东,中国管理研究院管理绩效研究所所长方南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从管理技能、湖湘文化、舆情应对、公务礼仪等方面进行深度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两保一优一树”:问题是导向

  只有解决一些关键问题,实现主要目标,才能达到活动效果。长沙管理处对照省厅的活动方案,深入查找了安全隐患和管理服务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路政部门联合望城区政府,加快推进了省政府督办的长湘高速湘江特大桥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将于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桥下违建、违占情况不再发生。养护部门针对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对中分带水沟、边沟、集水井等排水系统进行了清理疏通,完成13处小型水毁的维修处治,未发生边坡水毁影响通行的情况。6月24、25日,临长高速长沙段杨梓冲收费广场路域排水系统顶住了长沙地区强降雨的巨大考验,长沙东养护所采取“截、疏、排”等应急措施,加速排水,减缓积水程度,将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两保一优一树”:创新是关键

  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必须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再思考、再出发、再提升。长沙管理处路政部门正在推行行政审批“一站式办理”,通过建立网上办公平台,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服务区部门将探索运用手机APP监控服务区,实时掌控服务区公共区域的卫生和秩序情况,首先在车流量较大的京港澳高速、长益高速服务区试行。监控部门每逢重要节假日,与交警、气象等部门联勤联动,加强易堵路段流量科学研判,节前定期发布《长沙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此项措施已形成常态化。

  “两保一优一树”:领导干部是表率

  调动全员参与的积极性,需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长沙管理处完善了原有的处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将绕城高速西北西南段、机场高速等地方管辖的路段纳入了处领导联系路段,责任分解到处领导、相关科室和行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处领导一周至少下基层单位督查2次,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畅通和服务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两学一做”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中创优争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