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因汛情阻断路段已全部抢通

来源:905高速广播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7-07 11:53: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调度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对下阶段防汛工作的实施提出了要求。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湖南省公路局、湖南省水运局、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

  今年汛期以来,湖南全省运营高速公路累计发生水毁571处,国省道及以下级别公路出现超5小时交通中断的路段68处,水运险情事故(船舶走锚,便桥冲垮等)14起,因汛情停班的客运车辆累计达2000辆以上。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汇报中介绍,高速方面防汛工作集中在各类地质灾害问题上。高速系统对于隧道管涌,边坡垮塌等事故积极有效抢险救灾,并通过湖南高速公路微博微信、FM90.5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等媒体向公众及时发布通行情况。

  调度会披露,至7月4日,湖南高速公路的交通阻断已经全部抢通。普通公路因受灾严重,至7月5日,仍有15个路段无法通行。水运事故险情全部成功解除,停运车站和线路也开始陆续恢复通行。

  对下阶段防汛工作,赵平提出,要尽快抢通阻断的道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增强抗灾运输的保障,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各单位要准确了解灾情,及时掌握情况,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准备工作,继续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宣传报道。

  “人命大于天。”赵平表示,对于参与抗灾救援、躲避灾害的车辆,各级公路管理部门要积极提供方便,“人民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