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加大恢复工作力度 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7-07-07 19: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在南益高速白沙特大桥工地上,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桥面垃圾,加快项目复工。

在南益高速白沙特大桥工地上,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大桥便桥下的漂浮物。

本次洪水造成南益高速第8合同段工期延后2个月,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图为受灾的南益高速白沙特大桥钢筋板房。

湖南高速各项目加强灾后隐患排查,加大恢复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尽早复工。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7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随着洪峰退去,全省高速公路各项目正加强灾后隐患排查,加快在建项目复工。

  7月7日,在南益高速白沙特大桥工地上,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对大桥便桥下的漂浮物和桥面垃圾。白沙特大桥位于沅江市琼胡街道办事处沅水段,进入汛期以来,项目施工栈桥全部被淹没,造成南益高速第8合同段工期延后2个月,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为做好防汛工作,项目部共投入运输船5艘,挖机及运输车辆20台,抢险人员200余人。“目前项目部正在对施工场地进行清理,对受影响的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做好相关防疫工作,确保后续施工顺利进行。”南益高速公路第8合同段项目经理佘岳军介绍。

  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了近年来历史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全省交通运输水毁灾情严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道路安全保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据统计,本次暴雨已导致湖南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座钢便桥损坏,40多个高大边坡垮塌,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安排,湖南高速各项目加强灾后隐患排查,加大恢复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尽早复工。湖南全省在建的19个项目组织30多个抢险应急队伍紧急赶赴受灾路段清运垮塌土方,疏通排水,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在建项目仅南益高速6标南洞庭大桥、8标白沙大桥,益娄高速11标涟水大桥等因施工平台、栈桥遭水毁未复工,其他施工标段已基本复工。益南、益娄公司已组织抢险应急队伍紧急抢修,预计7月复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