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管理处忠防收费站:凝心聚力 和以成“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吕昆仑 陈华锋 编辑:谢娟 2017-07-12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忠防收费站全站员工共28人,平均年龄29岁,是一支年轻的集体。

忠防收费站工作人员牢记微笑服务,把司乘人员视为“家人”。

忠防收费站正在进行文明礼仪培训

  红网岳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吕昆仑 陈华锋)绿树成荫,整洁怡然,走进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忠防收费站,一股清爽宜人的气息扑面而来。从收费现场到站点驻地,遇到的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那种笑发自内心,让人动容。

  忠防收费站站长周杨介绍,全站员工共28人,平均年龄29岁,是一支年轻的集体。收费站的工作生活比较单一、枯燥,以“家”凝心聚力,打造和谐温馨的大家庭,给员工以归属感,才能团结人心、促进工作。

  一系列建“家”活动拉开帷幕:每个员工交一张自己的全家福,制成展板挂在醒目位置,让员工有情感上的慰藉;面向全体员工及员工家人征集书画、十字绣等手工制品,在展览室统一展出;集体爬山、烧烤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感情……

  如果一个单位变成了员工心心念念的“家”,其凝聚力可想而知。

  收费班长蔡成名说,站里的氛围特别好,人与人相处很友善,谁遇到困难都会出手相助,“前段时间自己要筹备婚事,同事得知后主动要求帮忙替零点班,让我很是感动。”

  不管是谁休假回家,总会带些好吃的与大家分享;下雨天忘记收衣服、关窗户,总有人帮忙做好。如此的事例举不胜举。

  鼓励员工多读书、多学习,也是忠防收费站的一大特色。刘镇,明星收费员,大学专业是工商企业管理,平时对茶道也很感兴趣,于是站里的图书室多了几本关于茶叶知识的书籍。

  此外,收费站还通过升国旗仪式、集体签名、观看百家讲坛《君子之道》等活动,提升员工的使命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和谐方能敬业,敬业方能致远。

  去年“3.19“事故发生后,分流车辆在忠防收费站大量聚集。听闻人手不够,许多正在轮休的员工主动提前进班,参与现场分流。

  “当时收费员徐靓刚出零点班,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了,但她仍然不肯回去休息,说即使回到寝室也睡不安稳,还是在现场帮忙吧。”谈起自己的员工,周杨的眼睛湿润了,心疼员工身体的同时,也为他们的敬业精神而骄傲。

  员工彼此之间是“家人”,也把司乘人员视为“家人”。

  司机对路况不熟悉,收费员总会耐心地给予指引;司机想在收费站加水,收费员也会尽力提供方便。“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也会换来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周杨说到。

  和以成“家”。如今,忠防收费站这个“大家庭”坐卧在青山绿水间,盛放和谐之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