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双幅贯通 湘西将进入高速时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祥 编辑:谢娟 2017-07-24 09: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7月23日讯(通讯员 宋祥)7月20日上午10时54分,随着最后一片30米T梁在缆索吊装系统的牵引和吊运下精确就位,标志着有“三湘第一跨”之称的永吉高速控制性工程——猛洞河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至此,永吉高速主线105座桥梁全部贯通。

  永吉高速猛洞河特大桥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全长563.08米,其中主桥跨径268米,横跨国家级风景区猛洞河,桥面距猛洞河水面高差达230多米,两侧山体近乎垂直水面,施工难度大。大桥结构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是湖南省同类型桥梁结构中跨度最大的桥梁,已被列入世界最高桥名录。

  永吉高速将在今年开通,作为目前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永吉高速部分控制性工程在安全风险、地形地质条件、工程建设规模、技术难度在湖南省内或国内少有,它的七个标段创造了湖南第一,如:那丘隧道大型廊道厅堂式溶洞发育规模全省第一;石家寨互通高度及施工难度为省内第一;高墩小半径连续现浇箱梁,最小半径60米,为国内首例等等。

  永吉高速主线全长84.557公里,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从永顺出发,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公路对接。终点设吉首西互通,位于吉首市曙光村东南侧,与吉茶高速公路相接。全线共有桥梁106座(主线105座,连接线1座),隧道13座。全线设置服务区2处(芙蓉镇、吉首北),匝道收费站5处(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北、吉首西)。

  永吉高速公路建成后,湘西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将极大改善湘西的交通状况,对实现与相邻地区的快速对接,发挥自治州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及扶贫攻坚工作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