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娄高速加快灾后重建 水毁涟水河钢栈桥恢复架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爱民 编辑:谢娟 2017-07-27 14: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连日来的恢复抢修,因洪水冲毁的白鹭湾涟水河大桥便桥恢复架设工作接近尾声,提前20天恢复全面施工。李爱民 摄

施工人员在重建涟水河钢便桥。李爱民 摄

施工人员在涟水河大桥左幅10号墩0号块制作钢筋安装内模。李爱民 摄

施工人员在涟水河吊钢管桩。李爱民 摄

7月2日,益娄高速第十一合同段涟水河钢便桥冲毁现场。李爱民 摄

  红网娄底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李爱民)7月26日,益娄高速公路第十一合同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经过连日来的恢复抢修,因洪水冲毁的白鹭湾涟水河大桥钢栈桥恢复架设。

  白鹭湾涟水河大桥是益娄高速公路第11合同段控制性工程,大桥总长476.12米,横跨湘江支流涟水河,施工栈桥采取搭设钢栈桥施工工艺,钢栈桥长达189米,宽6米。

  7月2日,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涟水河大桥施工钢栈桥因无法承受压力被彻底冲毁,直接损失高达500余万元,严重影响益娄高速公路施工工期,给益娄高速年底全线通车带来巨大影响。

  灾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舒行钢于7月5日赴益娄高速施工一线查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益娄公司迅速组织灾后重建,出动130多人、添置26台电焊机,24小时作业,重新搭建钢栈桥,并联系省路桥集团组织一支40余人的桥梁专业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抢险和灾后援建施工。工人们为抢时间,在钢栈桥面温度达60℃以上连续作业,昼夜奋战,安全优质推进钢栈桥重建工作。

  经过连日来的昼夜奋战,截至7月26日,涟水河钢栈已全部恢复架设,恢复工期超预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