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细化实化措施 确保“两保一优一树”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马建军 编辑:李海波 2017-07-28 15: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安高速在全线6个收费站的醒目位置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司乘人员送清凉。

常安高速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常安高速公司员工踊跃为暴雨中受灾群众捐款,共计捐款18030元。

常安高速慰问困难党员,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马建军 长沙报道

  针对高速公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业态,常安高速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近期对交通工作特别是高速公路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开展的“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部署和号召,积极加强管理,认真细化实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两保一优一树”取得实效。

  为司机“送清凉”,打造贴心便民服务点

  7月27日,烈日当空,地面温度超40℃。当牌照为湘K06223的大货车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暴晒,缓缓驶入常安高速梅城收费站时,司机已是汗流浃背。

  “好舒服,这服务真不错!”司机接过该站志愿者段红艳给司机送上的两块冰西瓜,情不自禁发出赞美。

  这是常安高速夏季“送清凉”活动的一个小片段。

  常安高速公路公司工会主席张德强介绍,自全省进入高温模式以来,常安高速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积极开展为司乘“送清凉”活动。在全线6个收费站的醒目位置设置便民服务点,摆放凉茶、西瓜、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资,为过路司乘人员消暑解乏。

  关怀一线员工,持续推进文明优质服务

  同时,常安高速公路公司也对烈日下坚守在收费和养护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将关怀送到一线员工心里。

  为持续推进文明优质服务,公司积极把握员工素质提升这个关键点,先后举办了收费稽查业务知识竞赛、文明礼仪技能比赛、票证和出纳选拔竞赛、优秀收费员评选、半年度绩效考核等活动,各收费站则加强了文明礼仪操、文明用语等培训,大大提高了常安高速的文明优质服务水平。

  多措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公司在贯彻省交通运输厅“两保一优一树”决策部署中,紧密结合常安高速实际,突出安全生产和疏堵保畅工作重点,采取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5月13日开始,因G55二广高速蓝田隧道北往南方向紧急抢修封闭施工,从二广高速2034KM梅城收费站至2064KM伏口收费站路段(共30KM),由北往南方向禁止通行后,公司立即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地方政府对常安高速北往南方向实行了交通管制。

  截至目前,为做好交通管制工作,常安高速全线各控制点摆放安全锥桶上万个,管控提示标识标牌100多块,水码240多个;每天有50人次对全线进行安全巡查,累计超过已6000人次。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了信息报送和服务力度,全线24块情报板每5分钟就更新和报送一条路况、绕行、安全、天气提示信息。

  7月初,常安高速全线遭遇罕见连续7天暴雨,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加大了对桥隧、高边坡、高挡墙、滑坡体部位为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全线共排查处置40多出安全隐患,每天保持近200人次的巡查强度。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把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抗洪救灾的一线。在6月30日梅城收费站遭遇严重洪水灾害的情况下,3个小时实现了设备人员转移、交通管制和恢复正常通行,未出现一例人员伤亡和设备受损的情况。

  得益于公司将保安全、保畅通措施的落细、落小、落实,做到进准管理,精准施策,整个安全管控期间,常安高速安全生产实现了“常安”。

  抓扶贫献爱心,树立交通为民好形象

  作为面向社会的窗口服务行业,常安高速公路坚持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寓于实际工作之中,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款和帮扶行动,奉献社会,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7月25日,“洪水无情聚爱三湘 我为灾区献爱心”活动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领导带头,全体职工踊跃捐款,共计捐款18030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个交通人,作为一个高速人,为灾区贡献一点力量,这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把扶贫的视角延伸到沿线真贫真困家庭,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常安高速全线6个收费均选择了一个贫困家庭进行帮扶;公司还在沿线筛选了6个残疾特困家庭,为每个家庭安排一个工作岗位。

  “太感谢了,真是没想到你们会招聘我。”7月24日,当来自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官仓村1组的残疾人员梁长寿接到公司正式录用的通知时,激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