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桑高速沥青面层摊铺拉开序幕 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张鸿海 吴蓉 周玉勇 编辑:李海波 2017-08-11 11: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上午,张桑高速公路沥青砼AC-25C下面层试验段成功摊铺。

此次试验段施工采用1台中大DT1900摊铺机半幅全宽摊铺,碾压采用2台悍马HD128振荡双钢轮压路机、1台悍马HD138振动双钢轮压路机和3台徐工XP303轮胎压路机。

 

施工中,张桑公司、总监办及监理处领导、专业工程师进行了现场指导,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对每车出场、到场混合料温度进行检测。

摊铺过程中,工人用湿拖把清洁压路机轮胎,防止污染路面,确保施工过程中的“零污染”。

摊铺后期画面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有序施工,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完成。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1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张鸿海 吴蓉 周玉勇)8月10日上午,张桑高速公路沥青砼AC-25C下面层试验段成功摊铺,该试验段的成功摊铺,拉开了张桑高速公路沥青面层施工序幕,为张桑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沥青面层摊铺试验选在K22+550—K22+868左半幅进行。试验段全长327m,设计厚度8cm,宽度10.42m。此次沥青面层摊铺试验施工采用1台中大DT1900摊铺机进行半幅全宽摊铺,两侧采用非接触式平衡梁控制高程、厚度和平整度;碾压采用2台悍马HD128振荡双钢轮压路机、1台悍马HD138振动双钢轮压路机和3台徐工XP303轮胎压路机,施工后采用交通封闭施工方法。

  为确保该试验段的顺利摊铺,张桑公司、总监办提前半年对试验段摊铺工作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计划,公司、总监办相关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监理处全程进行督促,并且组织技术人员按照施工方案,对施工协作队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施工中,公司、总监办及监理处领导、专业工程师进行了现场指导,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对每车出场、到场混合料温度进行检测,并按照沥青施工技术规范的要求对混合料拌合、运输、摊铺、碾压等工序进行了严格控制;试验室和技术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对试验路段进行了全程检测。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有序施工,张桑高速公路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完成, 经现场检测,厚度、平整度、表面渗水系数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张桑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龙山至新化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西北部的南北向通道之一。该项目为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构建湘西地区南北向高速通道,改善湘西北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加速湖南省与贵州、重庆、湖北三省的高速路网对接,深入推进武陵山区扶贫攻坚步伐,加快发展张家界和大湘西地区旅游文化产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