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免费wifi、加油不排队,你去过这个风景美如画的服务区吗?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9-22 09: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已拉开帷幕。今年,湖南共推选长沙服务区、湘潭服务区、花垣服务区、珠山服务区、新化服务区、花明楼服务区、九嶷山服务区等7对代表湖南高速公路示范水平的服务区,争创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的最高荣誉。本期,我们一同走进风景如同画卷一般的——新化服务区。

  风景如画,是旅游景区枢纽

  新化服务区距娄底市区130公里,是长沙通往芷江、凤凰、贵州铜仁苗王城旅游的必经之路。新化县作为新化服务区所在地,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紫鹊界梯田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大熊山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梅山龙宫集溶洞、峡谷、峰林、绝壁、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

集旅游景区枢纽优势于一身的新化服务区,占地面积120亩;服务区内可供200余台车辆停靠,日均服务车辆达5000多辆,日均服务司乘人员1.8万人次,是一个双向同步的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区。

  新化服务区内设有湖湘文化走廊,铺展着以蚩尤为代表的梅山文化脉络;由这里放眼远眺,南面是紫鹊界秦人梯田在展示着俊秀身姿,北面是“天然氧吧”大熊山静卧于你的呼吸之间。途经此地的人们,来到服务区就像身处画卷中。服务区的一景一物,新化的奇景美观,打动着来来往往的每一个人。

  自2015年新化服务区建成运营后,途经娄底怀化两地的人们,在这面朝暖阳、背靠山林的精致之间,就有了一处歇脚之地。山林并秀,涧栖悠然,往来如斯。新化服务区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打造“温馨平安驿站”、“文明诚信驿站”、“旅游休闲驿站”,致力于让每一个来到服务区的司乘人员,打开车门犹如进入家门一般。

  贴心服务,可品尝“美好生活”

  以美景温柔以待,用服务浸润人心。进入新化服务区,司乘人员不难感受这里作为出行服务“大管家”的贴心。服务区的加油站共有10台加油机,单边加油站可同时为14辆车加油,即便在高峰时期,也不必耗费时间排队苦等。服务区还开辟场地提供汽修及加水服务,所见之处,皆能被贴心服务所包围。

  新化服务区的贴心服务,还服务于您的味蕾。这里是你坐享各地美味的服务站,嘉兴粽子、白溪腐乳、乌镇麻饼……1000多平方米的餐厅里,电视、无线wifi、母婴室一应俱全,食用油全部采用品牌植物油,肉类及蔬菜均为定点供应商提供。您品尝到的不只是食物,还有对美好旅途的领悟。

▲服务区餐厅。

  新化服务区,有大美之景致而不言。在这里,您能感知飞鸟的吟鸣,能品读山林的俊秀,更能体验适意的服务。这颗“中部之星”将用热情和贴心,给途经此地的您带去全方位的享受,为您的出行一路护航!

  延伸阅读: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等级评定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牵头,中国公路学会承办,是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具有国家权威性的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

  此次全国高速公路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内容涵盖公共卫生间、公共场区、餐饮、便利店、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车辆维修站、客房、综合服务、基础管理等9大类,共142项具体内容;停车区评定内容主要涉及公共卫生间、公共场区等2大类25项具体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