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湖南高速公路出行攻略提前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宋沛珊 2017-12-26 09: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至2018年元旦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元旦小长假临近。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元旦期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3天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60万台次左右,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

  出行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

  根据预测,因元旦节在假期最后一天,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当日流量较前两日略有抬升,预计峰值日流量在205万台次左右。出行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2月29日16:00至21:00,12月30日、31日9:00至11:00以及1月1日的17:00至20:00。

  具体来看: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预判当天在16:00至21:00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

  12月30日和12月31日,预计在上午9:00至11:00期间,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在下午16:00至19:00期间,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

  2018年1月1日,预计全天流量略高于假期前两日。自午后15:00起,流量逐步走高,在17:00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00左右。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需注意错峰返程。2018年1月2日, 流量将渐趋常态。

  以下站点和施工路段易拥堵,注意绕行

  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提醒,元旦期间,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S61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等站点容易出行拥堵,司乘人员可绕道行驶。

  此外,元旦期间,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50处板仓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2月1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平江西或者广福收费站上下高速。G56杭瑞高速益阳段南县收费站以东K902至K907东往西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东往西方向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S01韶山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5月15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多条新建高速通车,出行路线将有更多选择

  2018年元旦前,将有张桑、武靖、益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尤其是益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在S50长韶娄高速的岐山枢纽转S71益娄衡高速北向通行,直达S7101益阳绕城高速,可有效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预计益阳与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益娄高速公路项目示意图。

  另外,长韶娄高速东延线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岳麓收费站也将改造完毕同步通车。

  元旦前湖南还将新增3个省际通道。平汝高速南端的九龙江收费站,实现了与G4E武深高速广东段的交汇对接。届时前往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地区的车辆,可在广东G6011南韶高速的丹霞枢纽转G4E武深高速北上,再沿S11平汝高速通行,从而避开流量较大的G4京港澳高速并进一步减缓其流量压力。

元旦前湖南将新增3个省际通道。

  此外,道贺高速南端的永济亭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永贺高速的交汇对接;洞新高速南端的崀山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资兴高速的交汇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