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湖南高速人一线奋战抗冰保畅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宋沛珊 2018-01-05 15: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湖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路面温度降至冰点上下。

  湖南高速多个路段受雨雪天气影响,包括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岳阳、长沙等地区,涉及G55二广高速、G5513长张高速、S10张花高速、G65包茂高速、G56杭瑞高速等。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高速人的坚守,高速人的身影,是路上司乘人员最温暖的守护。

  哪里有冰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1月3日,气温骤降,地面温度趋近零度,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G56杭瑞高速岳阳忠防养护应急队安排工区将全线桥梁摆放锥筒,压缩车道,诱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3日晚上开始,高速路政、养护、施救等工作人员,连夜打响了一场抗冰保畅战役。

  工作人员加强夜间巡查,开展清理沿线灌木、预防性撒布融雪剂、铲雪除冰等工作,并在易结冰的桥梁、急弯、长陡坡等地段摆放提示牌,请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作业车辆。

▲1月3日晚上10点,长张高速张家界段养护人员巡查维护已摆放好的标志牌及锥筒。

▲1月4日凌晨3点,G65包茂高速,湘西管理处矮寨桥隧所夜间巡查。温湿度计显示,气温已经接近零度。

▲1月4日凌晨,S61岳临高速,衡阳管理处衡桂段养护工区夜巡老屋场特大桥,检查桥面是否有结冰现象。

▲1月4日清晨,G65包茂高速,湘西管理处吉茶工区对沿线倾倒灌木进行排查及清理。

▲1月4日上午,张家界管理处阳和收费站,员工在收费现场铲雪。

▲1月4日上午,张家界管理处茅岩河服务区清扫路面积雪。

▲1月4日,张家界收费站清扫收费广场积雪。

▲1月4日,S61岳临高速长沙段,长沙管理处养护人员开始对易结冰路段摆标牌、锥筒、融雪剂。

▲1月4日,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长沙管理处养护部门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收费站进口、互通进口、大桥、长下坡风口、起止点等处摆放标牌、锥筒警示,并加强夜间巡查,当气温较低时预撒融雪剂。

▲1月4日上午8点40分,杭瑞高速K1121+800M,常德管理处官庄路政中队巡逻人员帮助司乘推车爬坡。

▲1月4日上午11点20分,长张高速东往西K224+800处,常德管理处河洑养护人员与路政人员开展桥面除冰作业。

▲1月4日,岳阳迎来低温雨雪天气。岳阳管理处南县路政中队出动大型除雪设备第一时间清除路面积雪,保障道路正常通行。

▲1月4日下午,矮寨大桥,湘西管理处提前将破冰车摆到桥头,为接下来的冰冻天气做好准备。

  目前,高速公路抗冰除雪保畅工作进入关键性时期,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作出部署,要求各运营单位高度重视,做好道路保通、抗冰除雪设备物资的储备等工作,必要时对桥梁隧道等已结冰路段实行压道通行,确保今年冬季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营。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将持续到7日,以雨夹雪和冻雨为主,主要位于湘中以北地区。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湘西北、湘北冰冻维持。

  湖南高速公路提醒:冰雪天气期间,路况不佳,驾驶员视线受阻,请加强交通安全防护工作,坚决不驾驶或乘坐超员、超速车辆,遇到问题及时报警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