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下的湖南高速路 他们站成了最温暖的姿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宋沛珊 2018-01-09 17: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冰雪天气的影响,湖南不少高速公路都出现了积雪,湖南高速交警们连续奋战多个日夜,只为给行人留出一个安全驾驶的环境。

在冰雪下的湖南高速路上,高速交警不眠不休数十小时,在寒冷的冬天给予了人们温暖的力量。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王诗颖)1月9日,长沙的天空已经出现了温暖的阳光,但在湖南其他的地方,冰雪的影响继续阻碍着人们出行,将近一周的时间,常德、张家界、湘西、永州等地区的高速公路都遭遇了冰雪的“突袭”,在冰雪下的湖南高速路上,高速交警不眠不休数十小时,在寒冷的冬天给予了人们温暖的力量。

  38小时坚守 晚饭是司乘人员好心分出的食物

张蕾和同事们坚守在杭瑞高速1120km-1140km处,经历了一场38小时徒步40公里的疏导工作。

  从1月4日开始,由于怀化的气温骤降,高速路段的情况并不乐观,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的民警张蕾和同事们草草吃了几口早饭便出发了,张蕾与同事所负责的是沅陵服务区与牛儿娅隧道之间的交通疏导工作。

  也是从这天开始,张蕾和同事们坚守在杭瑞高速1120km-1140km处,经历了一场38小时徒步40公里的疏导工作。

  因为路面结冰,日常驱车巡逻已经在冰封的高速上行不通,只能依靠步行巡逻。直到4日晚上9点,行走了一天的张蕾才在高速路上随意找了个地方休息,吃上了晚饭。张蕾说,要是运气好,会有司乘人员分些自己的食物给民警,因为路面结冰,送饭的同事根本过不来,他的这份晚餐,就是周围货车驾驶人看他太辛苦分给他的。

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后,张蕾才回到警车内,鞋袜早已被浸湿,露出一叠已经成为纸浆的卫生纸跟一双绣着“出入平安”字样的鞋垫。

  直至5日凌晨,前方结冰路段终于疏通,车辆可以缓慢通行。张蕾这才回到警车内,脱下早已被浸湿的鞋袜,露出一叠已经成为纸浆的卫生纸跟一双绣着“出入平安”字样的鞋垫。

  “卫生纸是路上货车司机给的,鞋子湿了,没办法,都可以挤出水来了。”张蕾边说便利用车内空调吹暖早已冻红的脚掌。

  匆匆地把身子吹暖了些,张蕾又投入到紧张的疏导工作当中。直到5日晚21时,这38个小时的工作才接近尾声,张蕾与同事回到队部换上了干净的鞋袜。

  在接近零度的凌晨 高速交警走出了一身热气

1月7日凌晨2点,湘西支队乾州大队民警彭湖步行赶去疏导交通被网友拍下了照片,在接近零度的凌晨,彭湖走出了一身热气。

  这几日,湖南网友的朋友圈被一张高速交警的照片刷屏了,在网友拍到的图片中,这名高速交警在接近零度的凌晨,不太利索地走在高速路上,大衣敞开着,喘着热气,为了赶去前面疏导交通,凌晨的夜晚硬是走出了一身热气。不少网友们看到照片后都纷纷表示“很心疼。”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张抓拍到的照片是湘西支队乾州大队民警彭湖步行赶去疏导交通的背影。而照片拍摄的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

  1月6日晚,湘西境内高速因隧道、桥梁、弯道较多,路面情况比较复杂,连续的降雪给驾驶人的行驶带来了更多危险,民警们只能在矮寨路段采取了压缩车道集中缓慢通行的方式来降低行车风险。彭湖就是保障矮寨大桥路段安全通行的民警之一。

  6日晚上,彭湖在冰冻的矮寨路段来回巡查、示警、疏堵,在高速路上留下了这步履“蹒跚”的背影。直到7日凌晨5时,路面恢复正常通行后,奋战了近24小时的彭湖和他的队友才得以归队“充电”。

  过路驾驶人的一个大拇指 所有的疲惫都没有了

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辅警张小林与民警一起在杭瑞高速常德段进行分流。

  1月3日晚,杭瑞高速沅陵段由于坡多弯多,路面结冰,滞留大量车辆。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辅警张小林当晚便与民警一起在杭瑞高速常德段进行分流。由于滞留车辆多,张小林与同行民警先后在桃花源、常德南收费站实施分流。

  从3日上午8时到4日上午11时,张小林与同事们一刻不敢休息。等到路面情况好转后,稍作休息,张小林又接到指令,对辖区滞留车辆采取牵引措施。经过多次牵引,滞留在大队辖区的所有车辆顺利通行。

  直至6日下午18时,所有车辆安全通过常德辖区后,张小林回到食堂吃饭,食堂阿姨问他累不累,“过路驾驶人的一个大拇指,所有的疲惫就都没有了。”张小林笑着说。

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吴建龙,没时间吃早饭、午饭,在撒盐、铲冰的同时,还不时在寒风中给驾驶人安全提示。

  同样在高速路上不敢休息的还有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吴建龙,没时间吃早饭、午饭,吴建龙一直在高速公路上重复着两个动作:撒盐、铲冰。

  在撒盐、铲冰的同时,还不时在寒风中给驾驶人安全提示、用警车给车流做牵引开路,不停的机械动作让吴建龙浑身酸疼,但他说,“看着过往的驾驶人挺直腰杆给我们敬礼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