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速上有了能救命的“防护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斌 赵雅静 编辑:宋沛珊 2018-01-11 13: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安装完成的“旋转式防撞护栏”。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戴斌 赵雅静)近日,株洲高速公路辖区多座隧道入口处多了一排萌萌的小型防撞桶。因其橙黄色的木桶外形,桶身上配有上下两条反光带,可360度旋转,受到来往司乘人员注意。这是目前国内新型“旋转式防撞护栏”技术,株洲高速将其运用在隧道路段洞口过渡,为过往司机平安畅行保驾护航。

  这种旋转式防撞护栏位于株洲高速辖区隧道的五座隧道洞口。由于隧道行驶不安全因素多,易发生危险。为了保障驾驶员行车安全,截止1月11日,株洲管理处小修保养单位在20座隧道洞口实施已安装16米新型旋转式防撞护栏,该护栏由立柱、旋转桶、U型横梁和连接件组成,立柱间隔50厘米。每根立柱上安装一个旋转桶。

  这排旋转桶具有极高的柔韧性和回弹性。当车辆撞上护栏时,可以大大减少车辆和驾驶员的受伤害程度,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旋转桶上贴有反光条,夜间行车时,通过灯光的照射,能够较好地反映出路线的轮廓,对车辆起到较好的视线诱导作用,能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

  目前,株洲高速辖区隧道已完成五座隧道洞口安装工作,其余隧道安装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