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行更便利 湖南近50个收费站将在春节前实现扫码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1-23 17: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1月2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今年春运湖南将突出“智能交通管理”元素,正加快推进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建设,预计春节前将有近50个收费站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会议透露,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疏堵保畅工作,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正加快推进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建设。截至1月22日,全省高速公路已经完成27个收费站、近170条车道的设备安装,预计春运前可完成省界收费站、长株潭城市周边主要收费站、以及车流量大的地州市周边近50个收费站、共300条收费车道的手机扫码支付,6月底前可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的扫码支付。2018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将争取实现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

  通行费扫码支付是指车主在通行MTC人工车道时,只需要出示支付宝付款码,由收费岗亭主动式扫码设备进行扫码,就能完成支付。手机扫码支付后,单次通行时间从现金支付的20-25秒可以提升到12-15秒左右,改变传统的现金收费方式,方便快捷,能大幅度提高收费站道口的通行效率。

  此外,为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从2月6日(农历12月21日)零时起,至2月25日24时(正月初十)共20天,湖南省高速公路还将对分流绕行车辆实行最短路径收费,并继续推行“一路多方”联动机制,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