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全员取消休假 全力抗冰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宋沛珊 2018-01-26 13: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上午张家界管理处桑植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铲雪。

为争取时间,张家界管理处张花高速澧水大桥上,养护工人、桥隧所管理人员和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在路上简单吃点饭菜,准备继续工作。

1月26日早上8时,常德管理处桃花源收费站站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清扫收费现场静态磅车道,全力保安全畅通。

1月26日13:00,茶陵东路政巡逻人员联合高速交警茶陵大队、腰陂养护应急队工作人员对垄茶辖区沿线桥梁防护及警示标识标牌存在问题进行排查,并要求养护及时进行整改及规范摆放。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各地雨雪如期而至。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为确保公众出行安全畅通,截至26日早上8:00,除衡阳、郴州、永州境内外,其他各区域均全线或部分路段下雪、结冰,所有收费站入口均因路面结冰采取了管制措施。

  截至1月26日早上8:00,全省高速公路共有抗冰保畅人员4910人;储备麻袋33万个、融雪剂9727吨、工业盐1637吨、防滑链1724条、锥形筒35万个,除冰车64台、除雪撒布机119台、撒盐机具98台、装载机88台、平地机47台、其他设备578台。

  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各部门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力保安保畅。

  路政部门:对全线桥梁、隧道出入口、风口路段等关键部位摆放安全锥及警示牌,封闭了重点桥梁的应急车道,增加巡逻频次,配合养护进行撒布融雪剂;配合交警对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加强了安全和现场作业技术交底工作;现已做好与高速交警采取“压道通行”措施的准备工作。

  养护部门:对全线桥梁、互通进出口、上下坡弯道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完善了警示标牌,采取“机械+人工”方式,撒布融雪剂,对易结冰路段和节点等重点部门进行人工融雪除冰、集中攻坚。

  收费部门:全面做好了收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及应急物资物品的储备和保障,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全部准备了便携式收费设备;全面落实“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全力配合高速交警的交通管制和疏导工作,保证收费道口安全畅通和无滞留司乘。

  服务区:各类物资储备充足,是平时的3至5倍;加油站采取“二人一机”“整额不找零”“限额加油”“预开整额发票”等应对措施,保障了正常的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