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手机支付正式上线 通行一辆车仅需6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2-01 17: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手机支付正式上线,图为操作端显示支付进度。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手机支付、湖南高速通APP 3.0、门架式交通诱导情报板、“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等系列“神器”将逐一亮相,让广大群众回家路更温暖、更顺畅。

  MTC车道扫码即走 6秒完成支付

  今年春运,湖南高速公路手机支付正式上线。司乘人员在进入收费车道把车停好后,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客户端,进入“付钱”页面,对准收费窗口的扫码器,收费成功后即可抬杆离开。

  相比传统的人工收费,现在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车子从进入收费岗亭、扫码、抬杠离开,大概只需6秒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按照总体进度安排,我们从2018年2月1日开始陆续启用第一批安装的近300条车道,实现支付宝的扫码接入。2018年4月启用第二批600车道,并于2018年6月份实现全省所有出口车道的扫码支付功能,并接入微信、银联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监控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

  “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试运营 如厕不用排队找空位

  今年春运期间,13个湖南高速服务区“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将开通试运营,并首次应用“智能引导系统”。

  “智能引导系统”具有空位查找、智能引导等功能,如厕人员不用进入厕所,即可对厕位一目了然,从而加快车流高峰期的如厕速度,提高使用效率。当人进入该厕位后,使用数据将会即刻上传到智能管理系统,并在屏幕显示。

  此外,服务区内还设有“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专用马桶、儿童安全座椅、多功能折叠台等,能照顾家庭人群出行的需求。服务区还另外单独设有货车司机淋浴房,让长途奔波的货车司机能洗个舒服的热水澡。

  4个主要枢纽节点新建门架式交通诱导情报板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研判,今年春运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口通行总量为955万台次,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

  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段)4个主要枢纽节点新建门架式交通诱导情报板11块,发布动态信息,实施重型货车诱导分流或限行。4个主要枢纽节点为金屋枢纽互通北、杨梓冲枢纽互通北、李家塘枢纽互通南、大浦枢纽互通以南。目前,11块情报板的外场建设全部完成。

  同时,湖南高速通APP升级到3.0版本,将路况导航、出行广播、车辆救援等功能整合到高速服务模块,可查看实时路况和拥堵指数,新增智能客服、预警信号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