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高速公路按最短路径收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沛珊 2018-02-06 14: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零时至25日24时

  全省高速公路按最短路径收费

  车主可放心选择分流高速通行

  华声在线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今日发布,自6日零时起至25日24时(共20天),全省高速公路将实行按最短路径收费的应急保畅措施。

  据省高速公路《春运专报》统计,2月4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近58.5万台次,较上一天上升1.02%。当天,因车流量大造成的拥堵共13起,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均为南往北方向。因事故造成的拥堵共9起,其中长张高速长益段西往东方向的事故拥堵时间较长。

  据研判,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即将进入第一阶段流量拉升期,预计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和长张高速的流量将持续走高,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因流量和事故引发的短期拥堵概率加大。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路径收费,即,按车辆实际行驶的线路里程征收通行费。为缓解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和长张高速交通压力,全省高速公路将于6日起实行按最短路径收费应急保畅措施。

  例如,广东车辆经湖南去湖北,如果车主选择从小塘收费站入湖南,走华容北收费站出湖南,车主在湖南境内无论走哪条高速公路,收费都一样。车主可放心选择其他分流高速通行。

  交通部门建议,春运期间,车主在湖南高速公路行驶时如遇拥堵,可就近选择周边高速快速分流,以免造成长时间滞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