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中“120”来了 湖南高速春运首推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宋沛珊 2018-02-07 16: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春运,湖南高速将首推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图为一台AW139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正在起飞,进行紧急救援演练。

“空地联动 情满旅途”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暨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高速公路上发生突发事件,伤员病情危急、性命攸关,救护车又一时难以到达,怎样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援救?2月7日,“空地联动 情满旅途”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暨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岳临高速雷锋服务区举行,救援直升机亮相现场。今年春运,湖南高速将首推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服务是在“路警媒”战略协作机制框架下,由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人保财险股湖南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公益活动。在春运中引入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这在湖南高速尚属首次。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将有两种医疗直升机随时待命,分别为AW119和AW139。“AW119是唯一具备真正紧急医疗服务(EMS)功能的轻型单发直升机,AW139则可在全天候、全天时情况下执行任务。两种直升机上均配备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注射泵、氧气瓶、脊柱板等专业医疗设备,整体类似于一个‘空中120’,可在转运的同时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最大限度的保障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密集,当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事故导致人员伤亡且地面交通受阻、短时间内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情况下,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将火速前往第一现场,开启“空中绿色通道”为交通事故受伤者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

  “‘空中绿色通道’的开启,将大大缩短救援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这无疑将极大提升湖南高速路网的应急救援能力。”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立新表示。

  春运期间,百姓在湖南区域的高速公路上发生重大事故时,可通过湖南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或者金汇通航救援服务专线(4009-120-999)紧急联系直升机应急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