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为工程项目建设“买保险” 打造平安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宋沛珊 2018-03-09 18: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度湖南省高速公路安全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工作总结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帆)3月9日,2017年度湖南省高速公路安全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工作总结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8年,湖南高速公路将全面推广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利用科技手段不断提高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安全风险管理水平。

  会议总结了2014至2017年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2014至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湖南高速公路先后分两批在各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试点工作。通过对保险领域进行改革创新,运用“公开比选”的方式引入专业保险公司,让承保单位与湖南高速构成风险共担、优势互补的关系主体,有效解决了高速保险领域长期存在的乱象,加强了对高速安全生产的监督,让工程保险费率降低、范围扩大、保障额度提高,保险理赔更有保证,各建设项目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水平提高。

  经统计,2014-2017年,陆续开工的龙永、永吉、怀化绕城、邵坪、武靖、张桑、益娄、益南、益马、马安、莲株、常安等23条高速公路的工程险约节约6340余万元,安责险节约1.48亿元,共计节约保费2.12亿元;排查出风险隐患7110余处,估计挽回经济损失4.1余亿元,实现了近几年来无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发生,有效提高了高速公路建设安全风险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2018年是湖南高速公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的第4年,是第一、二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结束之年,同时又是第三批安责险全面推广之年。湖南高速公路将全面落实第三批全省高速公路道路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推广工作,完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将保险服务工作特别是事故预防服务工作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安全风险研究与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造“平安高速”,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